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关于参加202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通知
发布人:黄瑞玖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0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以下简称“竞赛”)是面向全球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类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8年联合创办,在国内外高校产生了广泛影响,并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同时,该项比赛已列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加分项目列表。第六届(2023)竞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百度公司联合承办,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作单位。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推动“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

参赛作品须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航天、工业、农业、医疗、文化、教育、金融、交通、公共安全、日常生活、公益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探索。竞赛采用开放命题,参赛作品须使用百度 AI 开放平台相关技术并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够进行可视化应用展示的参赛作品。

竞赛分为赋能组(EasyDL/BML/AI Studio)、创新组(飞桨)与航天组(飞桨)三个组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自身兴趣及技术能力基础任意选择组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组别。

赛事主题及日程安排详见大赛官网:http://aicontest.baidu.com/

 

校内报名: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本科生、研究生)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校内交流QQ群:5779285202023HIT人工智能创意赛)

初赛及报名截止日期:2023815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张宇老师(1508466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