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为 “HarmonyOS创新实践班”招生选拔通知
发布人:黄瑞玖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10

华为终端业务坚持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持续深耕、坚持创新,其产品全面覆盖手机、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移动宽带终端、家庭终端和消费者云等。华为终端业务以HarmonyOSHMS生态为核心驱动及服务能力,围绕智慧办公、运动健康、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和影音娱乐为主的五大场景,构筑鸿蒙世界,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为了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完善高校HarmonyOS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更好地支持高校在HarmonyOS生态的人才培养及技术创新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华为开设“HarmonyOS创新实践班

现将招生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HarmonyOS创新实践班简介

“HarmonyOS创新实践班是华为终端BG和哈工大校企联合HarmonyOS高校协同育人合作框架的一部分,技术方向锁定在HarmonyOS软件领域,面向mgm美高梅79906-app store软件背景生源招募优秀学生,旨在培养热爱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二、报名条件

1、专业:mgm美高梅79906-app store各相关专业

2、年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大二、大三);

3、综合能力要求: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强;

4、报名华为“HarmonyOS创新实践班的同学需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发生冲突在华为“HarmonyOS创新实践班学习期限内,不得同时参加其他创新实践班学习。

三、招生人数

40人左右。

四、培养方式

HarmonyOS创新实践班”的培养模式:包括暑期集训(课程&实践,必修,2周)、华为终端勇敢星实习(选修,择优录取,1-2个月)两个环节。主要涵盖以下内容:

1、课程学习:由华为终端BG HarmonyOS专家为实践班学员进行集训授课,帮助学员了解华为企业文化以及业务情况;围绕HarmonyOS概念、架构、关键技术、开发平台和工具等进行系统介绍和学习。

2、创新实践:华为终端BG高级技术专家引导,围绕HarmonyOS6-8人组队参与,以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创新实践训练提高。

3华为实习(选修):由华为高级技术专家一对一辅导,参与HarmonyOS相关领域暑期实习课题。时间:7月中~8月底地点华为北京研究所工资:6000/+ 1000/月异地补助;

4、评优表彰:按照表现评选优秀个人以及优秀团队,颁发证书Harmony OS创新实践优秀证书及精美奖品:

优秀个人2人                         优秀团队1组

奖品:华为运动手表                   奖品:华为无线耳机/人

                 

五、选拔流程

1报名:即日起报名通道开启,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整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日期620日。

 

2、选拔只有选课《企业短期实训》的学生才可以报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对报名的学生开展选拔活动。

3、录取选拔结束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会将录取结果通过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学生,学部将录用结果公示在学生群。如无异议,公示期结束后正式录取。

4、集训73-714期间进行为期两周的在校培养和实践。

六、 联系人

1华为创新实践项目咨询人

姓名:黄亮

邮箱:liang.huang@huawei.com

 

哈尔滨工业大学mgm美高梅79906-app store

202369